close

錦瑟年華,許我為你彈唱一曲,在穿水而過的那方,停留我的眷戀。翠袖輕挽,青衣飄飄,順時光的廊,蜿蜒一卷如歌溫柔。日光暖城,我在含笑而行。月光傾心,你在遙遙等候脫髮問題。青絲隨風,飄落動心,流淌暗香滿懷,相遇、在回眸的一瞬間。

貪婪呼吸記憶中的美好,想起那個午後你的微笑。水鄉的夏天,荷塘垂柳,石橋流水,還有那聲聲的蟬鳴。你劃一條小船悠悠,哼著采蓮歌謠,就在我的眼簾裏成為了風景。你揚起頭,沖我露一個少年的笑容,白襯衣的你如此純真。恍然中,就這樣亂了心思。水波粼粼,倒映了我一臉的措手不及。

那些飄香的日子,深深種植在我的腦海心田。芸芸素心,翩翩身影,最難忘是和你相視而笑的甜美。你的雙手穿過風的聲音,為我帶來一季花開的芬芳,掌上花開,搖曳著我的柔情似水,為你沉醉在那一季的月光下。淺淺溫柔,縷縷情絲,羞澀染紅了一抹紅顏。時光忘記流轉,你始終緊握我的雙手,多麼溫暖的記憶。

什麼時候開始了分離,顛簸的紅塵撒落陰晴圓缺的故事。秋光初涼的時候,搖落著相思淺杯,擱淺了弦音幾根,低吟雁字半闋。煙雨樓臺上,梧桐院落裏,靜默了花香暗塵飄浮。臨窗,聽一夜的風聲雨聲,隨著心情起起伏伏。落寞,撚一季的漫天思緒,想著從前在歎息聲中低迂徘徊。還是在月光下行走,清冷而又孤單,尋你的笑容,尋你的氣息,尋你的身影,等你的消息。

耳邊依稀還殘留你的細語,那年春天的桃花林,約我一起攜手相遊mask house。紫煙阡陌,我眉目如畫,你殷勤笑語,折一枝春色粉映臉頰,輕風浮香,好夢美景,忘記了所有的煩憂,只在風中留下一串又一串的笑聲,似銀鈴響脆,似音符跳躍。在夕陽西下的時候,踩著暮光晚霞,聽你吹一曲天涯晚情。長笛悠揚,伴著你我一同歸家,拉長的影子始終成雙。莞爾的含笑,驚醒了遐思,才知現實是多麼的冰冷,你在天邊,在我遙望不到的彼岸,用著你所有的絕裂,留給我一段蒼涼往事。

倘若可以讓我許下心願,多麼情願刻一個你在我的心頭,畫一個我在你的掌中,不要分離不要流離。前世今生,匆匆萍水,那麼辛苦的相逢相愛,怎麼可以如此輕易地說出再見。轉身即是天涯,我又用什麼來挽留你的背影。若是眼淚可以拯救愛情,就讓我日夜哭泣,哭紅了雙眼,哭濕了思念,寸寸柔腸痛斷吟殤。還有什麼文字可以描述,還有什麼情感可以比擬。蒼白的容顏,冰涼的淚水滑落,無聲地刺痛心門。曾是為你而打開的心門啊,如今已是一個荒蕪的世界。只有折磨,只有悔恨,只有落寞,只能追憶紐西蘭奶粉

念你還是如初,依然清晰記得你的容顏音貌。追風的少年經過了我的窗前,遺落的邂逅給了我一段紅塵的故事。時光不再,我又去哪裏尋找你的足跡。這個春天依然而來,而我的心已然失落在你離去的那一刹那,唯有在夜夜夜的深黑中,看著窗外的白月光,低聲訴說這一份的無可奈何,用孤單做杯,斟滿一杯忘情水,和眼淚相調和,獨自沉浸在痛痛痛的滋味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躺著讀書站著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