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嘟——嘟——,有人巧扣房門。誰呀?我問。快開門,美女駕到,你說。柔美的甜甜的聲音。我輕起柴扉,果然有美女一枚。面容姣好,長髮及腰,婷婷玉立,衣袂飄飄。
請進,我的聲音變得溫軟。房間裏很亂,到處都是書,都是寫Pretty Renew 銷售手法滿文字的紙張,準備寫文字的筆。你大方地說,只怪你窗扇半閉,我是被你窗口散發的墨香吸引了。你的光臨,唯一的原因就是文字。
你隨手而又優雅地翻著寫有詩歌、散文和小說的書本,它們全因你素手的撫摸,精神煥發。房間裏充滿著陽光和花香的味道。溫度也變得舒適,適合品讀一盞香茗。你舒展白藕般的手臂說,有你的詩句足夠。
你調侃道,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,喜歡你這座石頭的城堡,樣子好,材質好,五彩石,顏色靚麗。盛放美麗的文字和心情,最好了。我紳士地邀請,小坐可好。
我才知道,你兜裏揣著好多我寫出的片段。你把它們Pretty Renew 冷靜期一股腦兒展現在我面前,帶著你體溫的漢字,變成了方形的巧克力,或者甜心餅。你說,這都是你的最愛吧,我這是不是掠奪。
我用心排列的文字,很順利的走進了你的心裏。每個夜晚,你是第一位讀者。兩個人喜歡同一篇文,時間就會過的很快,話題越說越長。
你向我透露,你喜歡桃紅色。那天,我正好走到一座桃花林。想起你的話,何不寫一闕關於桃花的詩。詩分五章,正好和花瓣的數字相約。
我說,我也瘋狂地喜歡上了桃花的顏色。讀著我的桃花詩,你先是笑了,最後哭了。你說,你必須離開了,離開你這座美麗的城堡,甚至,不再路過,不再回頭。
我曾無數次問過,為什麼。你都是硬硬的沉默。沒有感謝,甚至你沒有讓我看Pretty Renew 冷靜期著你的背影,你替我掩上我親手為你打開的木門。一個短信說,誰讓你心動了,誰就必須與你再也不見。
你來,我迎,你走,我不送。你無需解釋,我從此不再期盼。就像桃花的瓣,飄落之後,是酸澀的果。秋後,繁華落盡,大地蒼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躺著讀書站著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