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青狐,故為青狐妖。世人只知道狐妖有著驚人的容貌,卻不知道,在狐妖中,也有容貌不濟的,比如我。
  姐姐說虧我修練了千年,如今卻幻得這副容貌,比人間長得平凡的女子要醜上三分。狐妖的容貌也可自行選擇,我特地幻成這副容貌,卻也樂在其中。
  狐妖蠱惑人心,大多靠的是容貌,三姐曾愛上一個凡人,那人口口聲聲的也說愛她,可是三姐知道,那人愛上的,只不過是三姐媚人的容貌。
  如今三姐貴為王妃,自覺生活樂得逍遙,而我不過三姐身邊一個貼身的丫鬟,全仗三姐的愛護,才無人說我,可是我知道,私底下,有不少的人說我容貌太過於醜陋。
  三姐也曾勸我改個容貌,她說人間的人都只貪戀我們美麗的容貌,根本沒有所謂的愛情,可是我不信,我偏要試一試,就想憑著我這副醜陋的容貌尋一個愛我的人母乳餵哺
  在王府三姐喚我姬若,我想大概王府上上下下的人應該都在想,為什麼如此美麗的王妃總是要將一個醜丫鬟時時帶在身邊。
  我告訴三姐我不想就這樣一直呆在她身邊了,我要出去尋找真心愛著我的人,我要向她們證明,世間是有真正的愛情的,三姐沒有阻攔我,她微笑的給了我很多盤纏,她說,要在人間過得好,除了容貌,還要金錢,我沒有接,我只是想靠著我的想法,去體驗做一個普通人的滋味。
  我離開王府的第三日,遇到了他,我覺得,他就是我要尋的人。
  他叫陳新嶽,他是第一個不躲避我容貌的人,他就像看普通人一樣看著我,眼裏沒有一別的東西。
  我告訴他我無依無靠,求他收留我,他答應了,於是我便成了他府裏的一名丫鬟人民幣找換店
  那日他的房間裏不知怎麼了失了火,我救了他。
  “姬若,你是個好姑娘,等我有所作為了,一定娶你!”
  那是我聽過最美的話,娶我,並不是為了容貌,我以為我找對了人,那天我開心的不得了。
  於是後來的時間裏,我便一直陪在他身邊,為他出謀劃策,不過三個月,他便在戰場上立下了許多戰功,得到了皇上的賞識,升了他的官位。
  “有姬若在,無一事不成!”他總是喜歡這樣對我說。
  如今他也不再是之前那個小將軍了,府裏從之前的不過十人曾到一百三十多人,而我還在想著他之前對我說過的承諾,他說過等他有所作為便會娶我,那現在這樣,便算是有所作為了吧!
  只是後來的他,對以前說過的話,隻字未提,有時我問起,他便總說是時候未到,於是我便信了他,我信他真的只是覺得時候未到。
  可是直到那一天,他將他的表妹接到了府裏,他看她的眼神牛奶敏感,裏面充滿了寵愛。
  她長得不是傾城,但卻有點小家碧玉的感覺,自從她進了府,仗著他對她的寵愛,每日都會對我凶吧吧的,他有時看見了,也不制止,只是笑笑的說她表妹不懂事,讓我好好照顧照顧她。
  “將軍,你準備什麼時候娶我入門?”我站在他的面前看著他。
  “姬若……對不起!我不能娶你了!”他不敢看我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躺著讀書站著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