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風起兮白雲飛,草木黃兮雁南歸。風過,黃葉遍地,從一片片飛舞的落葉裏讀到了生命的真諦。秋,已入了眉眼,一切,都顯得那麼靜美安恬。

“落紅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。”人生的美麗,不在於爭,而在於守。守著一顆初心,守著世間最美的約定,安靜的生活,體味秋雨綿綿的多情,感知秋荷凋落的禪意,讀懂一葉知秋的況味。將淡淡的喜憂,融墨於字裏行間,讓一枚溫婉,在清怡的季節悠遠。

一夜清風細雨,晨起,一絲絲涼意沁心,榆梅的葉子也漸漸變黃了,一枚、兩枚……隨風輕輕落了下來。尚有露珠停留在月季的花瓣上,給寂涼的季節帶來些許詩意。時光和紅塵總是相伴而行,瀟山風裏,紅塵畫外,有夢的地方,便會有愛。總是在蘆花似雪的地方等你,那一泓碧水,映襯著我的身影,想著你會循著我的足跡踏歌而來;也總是在文字的間隙裏寫下不悔,用無聲的言語互傳著心靈的默契,那份懂得,是相知相守時彼此給予的暖。一紙深情,半窗相思,任思緒纏綿在清逸的日子裏,輕輕念,深深藏……

秋水無痕,秋花尚在,漫步陌上,那紫的、白的、黃的小菊花在山野上淺淺的開著。喜歡這樣的季節,不冷不熱,天高雲淡。秋的明澈與恬靜,仿若一個溫婉的女子,環佩叮咚,踏著細碎的光陰,從雲水深處走來,而多情的秋,已經為你鋪好十裏紅葉,你一路撿拾秋色,一路淺笑著等待陌上走來的過客。

溫一紙婉約,守一懷安靜,我聽到桂花樹下的私語,風住塵香花未落,心裏溢滿溫暖,我知道,你就在桂花樹下溫好茶等我,低眉,撿拾一縷歲月的從容,輕攏慢撚一襲淡淡的花香,淡淡行走,你在,便是光陰饋贈與我的美麗。

沒有預約,也沒有花開,我們的遇見,是那麼的風輕雲淡。這是一種心與心的交融,一種靈魂與靈魂的契合,我小心翼翼的呵護著、珍惜著,這份溫暖和感動。或許,這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,但我依然會感恩緣分,讓我守著這份真情,因為你是如此深刻的走進我的生命。愛著,痛著,守著,已然是一種幸福。因為懂得,所以慈悲;因為疼惜,所以不離不棄。情到深處是無語,是默默的掛牽,是心疼的流淚。我知道,你一直都在,細碎的話語,已溫潤在今夜的夢裏……

日子,似乎一直清淺且忙碌著,有風,有雨,也有雲,最喜歡的還是秋日的暖陽,不是怕冷,只是還有寰宇家庭期望。很累的時候,我會靜靜的坐在院子的一隅,看紫色的小菊在秋風下搖曳,與花相遇,是暖,是喧囂過後的風清雲淡。

讀過書裏的一句話,“如果你來訪我,我不在,請和我門外的花坐一會兒,它們很溫暖,我注視它們很多很多日子了……只記花開不記人,你在花裏,如花在風中。”多麼溫暖的句子。你不在,我卻看見門前的花開,仿佛看見了你。靜靜的,不說話,菊在陽光下微笑著,這樣就很好,時光變得很安靜,抬頭看雲,低頭侍花,風,輕撫過我的臉頰,低眉,輕嗅,有淡淡的花香,還有你的味道。

喜歡清秋裏黃葉的成熟靜美,淡淡的來淡淡的去。沒有欲望,給人以寧靜安然,簡單而有餘韻。到底是涼了,窗外有風,輕輕地敲打我柔軟的心,而我只是自己跟自己說話,想想心事,想想你,多想有一雙溫暖的手,安撫著我的身子,讓我不再寒涼。

想起那句溫暖的話:親愛的,即使我們是兩滴秋露,也要努力遊向彼此,將兩朵清涼點燃成你我的永恆。即便此刻的我,只是一朵被秋雨打濕的落荷,可是想想這句話,想想還有你在,就已經很溫暖了。你說你會在夢裏等我,但願今夜有夢,夢裏也一定會有你。如果,只是在夢裏才能與你相見,那麼,我寧願永遠夢著,不再醒來……

我想,我是一枚落葉,不經意間被風帶到你的窗前,於是,便有了你的駐足,你的凝眸。我想,我是開在你城池的一朵荷,在月華裏,亭亭玉立,只想與你朝夕相守。你的影,沉寂成一輪瘦月,在一茬一茬的光陰裏,你撿點著朵朵暗香,忘了明月已點點消瘦。

曾經,淡淡的朦朧,點點的私語,把年華點綴成飛花落月的才情,讓相思穿透南國的寰宇家庭煙雨,期待夢的相逢。如歌似水的月色,是我們的煙雨。漸行漸遠的秋天,依然留著我對你的思念和眷戀,對你的一點一滴,不管清晰還是模糊,我都會選擇不驚擾每一片飄落在我肩頭的落葉,獨自安安靜靜守望著,行走著,讓最初相見的花永遠開在我的心裏,氤氳著靈魂深處靜涵的香。

畫一朵蒼涼,描一段時光,挽一襲青紗,多少惦念淺吟成畫? 那些溫暖的日子裏,有沒有微寒?有沒有一切都歸於平淡之後,還會想起的傷感?靜夜悄悄,那句溫情的話語還留在耳邊,而你,就在靜水岸邊,用明澈的眼眸望著月兒,月上枝頭,可是我觸手可及的溫柔?落字為念,聽,遠處,一曲輪回中的清音,又唱起我們一起寫下的初衷。一縷芬芳,一抹思念,一份安暖。

一個懂字,包容了所有的語言和委屈,也讓等待有所值得。人生裏總有些放不下的情愫,如同滕蔓,纏纏繞繞的在你的靈魂中蔓延,而你卻不想去躲閃,甘願承受著這樣甜蜜且疼痛的牽絆。

雲且留住,那是心之所往,在忘卻與銘記之間,在愛與痛之間,在枯草與寒冰之上。能留得住的,是沾了清露的色澤,那是來自內心的安詳與歡喜。心靈的溫度,如人飲水;花開的聲音,也只有在安靜的時候才能聽見。一個人的時候,更多的是心的自由和寂寞,我且享受這寂寞。

靜靜地坐在窗前,看蘭花又生出了一些嫩葉,青翠怡人,植一縷清芬於心間,任馨香淡淡,這些染了墨香的時光,讓文字也變得清淺,心倒也多了一些清透和明淨,多了一些安然、靜謐。

想起納蘭的那句“相逢不語,一朵芙蓉著秋雨。”輕柔妙曼,嬌羞宛然,像水裏的蓮花,在細雨的撫觸下,散發著清透淡然的美麗。無論是舊日的情懷還是今時的遇見,能夠相逢就是緣分,萍水相逢也好,刻意知會也罷,終究是見著了,即使無語,卻永遠如同花香一般曾彌漫過淡淡的清香。

清晨,一縷曉風踩著霜露,從山的那一邊穿塵而過,送來淡淡清香。一箋心語,寫意濃濃秋意。生命的禪意在一抹秋色中流動,那抹詩意,穿過秦時的明月,漢時的關山,越過詩經的在水一方,給秋天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。

是你在清風裏低吟淺唱,是你在飛舞的楓葉上寫滿詩香,是你用不老的清寧靜坐,等那一朵芙蓉寰宇家庭綻放。那一片靜,在季節的流連中娉婷,倚窗,不語。在一池秋水裏,在一抹晨光裏,我分明嗅到的只是此間的芬芳和暖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躺著讀書站著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